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黃俊仁/台北】外交部長吳釗燮今(31)日代表蔡英文總統頒發紫色大綬景星勳章予即將離任的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感謝紀代表對推動台荷關係所作的貢獻。贈勳現場有紀代表家屬、駐台各國外交使節及代表,以及台灣與荷蘭各界友人共約60多人出席觀禮。

吳釗燮致詞時表示,紀代表精通國、台語,並於任內努力不懈推動台臺荷交流及深化雙邊合作,雙方在循環經濟、城市交流、科技、教育等各領域加速交流,並促成簽署多達27個雙邊合作備忘錄。吳釗燮另肯定紀代表對台荷經貿投資成長的卓越貢獻,讚揚他就任5年以來荷蘭對台灣累計投資快速成長,經紀代表的努力,荷蘭成為我國外國直接投資(FDI)最大來源國,也是我國在歐洲最大投資目的地及第二大貿易夥伴。

吳釗燮也藉此機會感念昨(30)日辭世的前總統李登輝,表示「台灣民主先生」推動的改革奠定了今日台灣民主發展的基礎,盼未來能與荷蘭等理念相近夥伴在自由、人權與民主等共享價值下繼續深化合作。

紀維德代表致詞時也就李前總統辭世向我國人民表達最深切哀悼,並提及他於1980年代來台,恰好見證台灣民主進程;紀維德極推崇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所做出的重要貢獻。

紀維德另提及上一位獲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的荷蘭籍人士為畢生致力改善雲林縣醫療環境的神父畢耀遠(Anthony Pierrot),並謙稱自己的成就不比畢神父在台65年貢獻,但很高興見證台荷關係日漸升溫。紀維德並以中文成語「患難見真情」,感謝我國政府在疫情期間對荷蘭的各項協助。

紀維德在台灣生活20多年,歷練豐富,曾擔任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執行長、荷蘭皇家航空亞太區行銷經理等職,並自104年8月起擔任荷蘭駐台代表迄今,預定本年8月離任並返回荷蘭。2020/07/3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