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黃俊仁/台北】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晚間病逝北榮,享耆壽98歲,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昨天發表聲明後,白宮國安會透過社群媒體致哀,稱讚李前總統是自由的捍衛者,也是台灣自由開放社會的建築師;白宮也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表示李登輝是「台灣現代民主制度的締造者」。

白宮國安會昨日(7/31)於官方推特發文表示,我們向台灣人民和台灣第一位民選領導人、前總統李登輝的親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民主先生」(Mr. Democracy,是美國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在1996年於該雜誌封面給李登輝的封號)是自由的捍衛者,也是台灣自由開放社會的建築師。

此外,白宮發言人聲明則指出,得知李登輝週四於台北過世,感到非常難過,李登輝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他遵守任期限制退位,是「台灣現代民主制度的締造者」,如今,「它已成為該地區和世界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光輝典範。」該聲明也提到,李登輝領導台灣走過蠻橫的軍事威權體制,帶領台灣走向自由開放的社會,他對民主原則和人類尊嚴的堅定承諾將永遠被人們記得。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也發表聲明悼念李登輝,並以「前台灣總統」尊稱他。蓬佩奧表示,身為台灣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協助終結數十年威權統治,帶來經濟繁榮、開放與法治的新時代;李登輝在12年總統任內的大膽改革,對台灣能成為今日的民主燈塔扮演關鍵角色。

蓬佩奧指出,李登輝鞏固美台之間深厚友誼。蓬佩奧說:「我們(美國)將持續透過共享政治與經濟價值,增強與台灣的連結並強化台灣蓬勃民主,以緬懷李總統的政治遺產。」2020/08/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