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賴清德副總統今(1)日上午出席「監察院第六屆院長暨秘書長就職交接典禮」,肯定張博雅院長6年來的辛勞,並期勉該院在新任院長陳菊的帶領下,落實憲法對於人權的維護,確保社會公平正義,讓國家更進步,人民的權利可以得到進一步的保障。

交接典禮於上午10時正式開始,賴副總統以監交人身分見證監察院卸任院長張博雅與新任院長陳菊交接印信。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監察院新、舊任院長交接典禮,他奉總統之命前來進行監交,也代表蔡總統感謝張前院長及第五屆監察委員的貢獻,並勉勵新任陳院長及全體委員任重道遠。

賴副總統指出,過去6年來監察院在張前院長的領導之下,積極發揮監察院的憲政職權,監督政府、糾彈不法、整飭官箴、避免浪費、提升政府效能,確實達到興利除弊之功效,也深得國際監察組織的肯定,他要再次感謝張前院長及第五屆監察委員的貢獻。

賴副總統說,新任陳院長,也是大家所熟悉的菊姐,在當年高壓威權的年代,她很年輕就投入爭取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工作。即便是在美麗島大審面對唯一死刑的威脅,仍然在庭上大聲疾呼國家邁向民主、自由、人權的重要,正義凜然,令人欽佩。因緣巧合之下,陳菊女士走入體制內,不管是在台北市或高雄市社會局長任內,照顧弱勢、落實社會公益;擔任勞委會主委時,是第一名的閣員;擔任高雄市長時,是五星級的市長,深獲人民的愛戴;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時,更協助蔡總統推動國政,成功連任,得到了817萬票人民的支持,寫下民主史頁上傳奇的一章。

賴副總統提到,台灣走入了歷史的新頁,監察院現在同時具備國家人權委員會的角色,陳菊女士再一次扛起國家的責任,由蔡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通過,承擔重責大任。相信以陳菊院長豐富的經驗、艱苦卓絕的生命故事,同時以落實公益、照顧人權為使命,接受新的職務,擔任監察院院長及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必定不辜負人民所望。

最後,賴副總統也說,今天在場的新任監察委員學經歷豐富,期盼未來監察院在陳院長的領導及各位委員的戮力從公下,能站在人民的立場監督政府,讓國家更進步,人民的權利可以得到進一步的保障,「我們大家一起努力」。2020/08/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