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6)日上午接見尼加拉瓜共和國駐台大使達比亞,感謝達比亞大使為促進兩國邦誼所做的努力與付出,並於這幾年來擔任使節團團長,積極參與各國駐台使領館的交流活動。她期盼達比亞大使未來有機會能帶國外友人來台灣看看走走,體驗台灣人的良善及美好,也告訴他:「台灣就是您的第二個家」。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首先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達比亞大使,為促進兩國邦誼所做的努力與付出,並且表達最深的祝福。她指出,達比亞大使和台灣有很深厚的緣分,除了在1963年時,就以第一屆尼加拉瓜獎學金生來台灣就讀,更在2008年時帶著豐富的歷練,來到台灣出任大使。

蔡總統說,長達12多年來,達比亞大使不僅時常舉辦各項藝文活動,讓台灣人民更加認識尼加拉瓜文化,也在貿易、衛生、農業、以及科技等領域,促成兩國許多的合作交流。

蔡總統表示,現在,尼加拉瓜除了咖啡在台灣很有名,牛肉和白蝦等農漁畜牧產品也很受歡迎。台尼雙邊貿易額在去年更創下了1億4,000多萬美元的歷史新高,這也是達比亞大使深化兩國關係的成果。

蔡總統認為,這幾年來,達比亞大使擔任使節團團長,不論是台尼兩國,或各國駐台使領館的交流活動都非常積極參與。她也常在許多活動場合見到達比亞大使,感受到大使對工作的投入,以及來自友邦的支持。

蔡總統提及,過去在台灣面臨重大外交挑戰的時刻,達比亞大使也出聲力挺,用行動支持台灣。達比亞大使那一句,「台灣並不孤單,我們會跟你們站在一起」,更是讓所有台灣人民,感到非常溫暖。

蔡總統強調,達比亞大使是台灣重要的朋友,也是台灣在尼加拉瓜的最佳代言人。她希望達比亞大使有機會一定要帶著國外友人,回來台灣看看走走,體驗台灣人的良善及美好,也探訪老朋友敘敘舊,「台灣就是您的第二個家」。

最後,蔡總統再次感謝達比亞大使對台尼兩國邦誼的貢獻,也請大使向奧德嘉(Daniel Ortega)總統及穆麗優(Rosario Murillo)副總統轉達來自台灣的誠摯問候,預祝大使新職順利,謝謝大家。

達比亞大使由外交部次長曹立傑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2020/08/0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