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邵潤玲/台南】安定區安順寮排水滯洪池提早竣工啟用,台南市長黃偉哲及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今(7)日出席啟用儀式,黃偉哲感謝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及施工單位的辛勞,期待一系列的治水措施降低當地積淹水情形,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並達成環境永續的目標。

黃偉哲表示,縱然希望滯洪池能保持備而不用的狀態,然而颱風季節來臨意謂汛期將至,安順寮排水滯洪池的提早竣工啟用不但可以排水、蓄洪與治水,也見證政府的施政能力與行政效率,深重感謝經濟部水利署、六河局與台南市政府水利局的施工人員的辛勞,也感謝議會的大力支持,讓款項運用及時,讓工程早日順利完工守護市民的生命與財產的安全。

賴建信署長表示,安順寮排水滯洪池工程完工後,可有效改善安定區的淹水問題,並能穩定南科園區周邊地區經濟發展。此外工程所打造環池堤岸約2.1公里長步道及34公頃綠色生態湖景,已吸引許多鳥類憩息,可營造成具有生態多樣性的滯洪空間。另外,滯洪池後續營運管理將交由臺南市政府接管,更是中央地方無縫接軌的合作模式。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指出,原訂7月底完工的安順寮排水滯洪池,在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趕工下,早於7月17日完成並於今日正式啟用,有效提升安定區的防洪能力,未來可以守護安定、南科園區並確保週邊地區的經濟發展不受水患傷害。

水利局表示,排水滯洪池面積約33.5公頃,可增加88萬立方公尺之滯洪量外,並保留原地樹木規劃2.1 公里的環池步道供民眾遊憩與打造池中的生態島吸引鳥類棲息,營造具有生態多樣性的滯洪空間及,未來將研議辦理增設相關綠能設施,以完成環境永續的目標。

過往台南市安定區中榮里、港口里與港南里因地勢低窪,致使水患頻傳,如今安順寮排水護岸皆已達10年重現期距及25年不溢堤保護標準,沿線7座梁底過低之橋梁皆由市府各權管單位辦理改建中。

今天出席啟用儀式的貴賓有立法委員陳亭妃、郭國文,與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議員林志展、李偉智、陳碧玉、李文俊、當地多名里長及防汛志工們也都來到啟用典禮共襄盛舉。2020/08/0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