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心欣/台北】學校體育的「奧斯卡」獎─109年度績優學校體育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將於9月16日舉辦,會中將表揚19名優秀的體育教師及專任運動教練,感謝他們長期擔任學校體育的幕後推手及對於推動學校體育的貢獻。

今年度獲得教學傑出獎的陳萩慈老師,任教於台北市松山高中,積極參與各類型國際及國內學術科相關研討會、教案徵選、研發各類型教材,組織體育教師社群學習,在努力進修學習之外,更指導學生體育類小論文比賽。來自高雄市立海青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的詹恩華老師,以3E教學理念:賦權(Empowerment)、參與(Engagement)、享受學習(Enjoyment),將品德與責任融入體育課中,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讓學生主動參與其中,並享受學習體育課程;並在體育研究領域裡有相當多的專業著作刊登於期刊與教材研發,對基層體育發展有卓越貢獻。

活動貢獻獎部分,服務於台中市大里國小的曾正仁老師,推展學校體育活動,每年辦理全校班際美(每)人魚自救勇士接力賽,並且承辦「VR GO智慧 運動GO EASY」融入素養導向體育教學模組,創立輕艇社團且媒合水上救生志工及輕艇協會志工到校服務,對體育活動貢獻有卓越表現。在離島地區,服務於金門縣多年國小的林士奇老師,雖非體育相關科系畢業,但用熱愛體育運動的心,積極推展校園體育活動,長期致力於運動社團培訓與童軍活動參與,且辦理參與國際性與全國性體育活動參與及交流,除了獨輪車外,更對樂樂棒球、羽球、飛鏢皆有著墨,提升離島學生運動潛能的發展,豐富學生學習經驗,提升學生自信心與運動興趣。

服務於高雄市立高雄特殊教育學校的黃寶儀老師為榮獲今年度運動教練獎得主之一,她積極培育特教生參加體育運動,擔任高雄特殊教育學校106-108學年度「運動員培訓直排輪社團」指導老師,自101年起迄今已多年參與指導「暑假體育休閒育樂營」,且組訓縣市及學校代表隊參賽,屢獲佳績。而來自南投縣延和國中的朱建安老師同為運動教練獎得獎者,朱老師用心指導學生參加國內全中運、全國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全國總統盃錦標賽等全國性賽事皆獲得優異成績,此外他所指導選手們也多次在國際賽場為中華隊創下許多佳績。

「109年度績優學校體育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將於9月16日舉行頒獎典禮,並於FB粉絲團同步直播,體育署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一同觀賞頒獎典禮為各獎項獲獎人員致敬及喝采。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ww.awards.sa.gov.tw/。2020/09/1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