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媒體調查「永續發展指標」結果顯示,高雄排名不盡理想,突顯過往市府治理績效不佳,市民對過往市府表現不滿意,因此反應在依據去年指標數據調查結果上;而新政府甫上任50多天,陳其邁市長針對市民最不滿意的環境力與經濟力面向,已責成市府緊緊緊、動起來,將過往沒做好的,以「兩年拚四年」的效率,推動產業轉型、提升社福涵蓋面、帶動經濟和環境的進步。

針對產業轉型及增加就業機會,陳其邁已提出對策,除加速推動橋頭科學園區,引進半導體、航太、智慧機械、創新科技(5G、智慧機器人等)、智慧生醫五大產業聚落,打造南台灣科技走廊,預估產值達1,800億元,創造超過1萬個就業機會。也極力爭取與中央合作,5G AioT創新園區盡速落腳於亞洲新灣區,同時發展5G應用服務產業,也協助傳統產業迅速升級轉型。

市府強調,陳其邁市長特別重視青年及增加就業部分,市府組成「青年創業資源網」,結合高雄各大專院校育成中心、民間育成機構、產業公協會與5個共創基地,攜手合作青創事業的孵化與育成,市府將作為青創最堅實的後盾。

有關環境力改善,除了持續推動空汙防治改善措施,也要求國營企業提出短中長程減量計畫,也訂定減碳目標,透過盤點與檢討,將朝2050年減碳50%目標邁進;此外,也將督促台電落實興達發電廠在113年將兩部機組淘汰、兩部機組轉為備用的「停二休二」措施。

市府表示,市府團隊在8月底就任以來,感受到市民朋友期待城市有新氣象、新願景。永續發展是陳其邁市長對高雄的承諾,同時已責成相關局處要共同加緊來研擬與推動,讓高雄成為宜居的永續綠色城市。2020/10/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