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心欣/台北】文化部主辦「第十一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於日前圓滿落幕,頒獎典禮精華將於10月16日(週五)晚上11點在台灣電視台首播,10月17日(週六)下午分別於4時27分在台灣電視台、6時在台視綜合台重播,邀請全國漫迷一同見證漫畫家獲獎榮耀時刻。

今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文化部將原結合金漫獎頒獎典禮的國際交流活動,轉型為面向國內讀者的展覽及交流盛會,內容包括入圍及主題展覽、座談會、商務交流及漫畫家駐點等活動,為期8天的特展共吸引約4千人次參觀,包含親子、國高中及大專院校團體皆熱烈參與,為頒獎典禮揭開序幕。

本屆金漫獎除了特別貢獻獎、漫畫新人獎、漫畫編輯獎、跨域應用獎外,首次打破獎項分類,由15件優秀作品角逐6名年度漫畫獎,並自6名得主中遴選金漫大獎得主,頒獎典禮現場充滿期待與驚喜。榮獲年度漫畫獎的作品包括陳沛珛《暫時先這樣》、阮光民《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阮光民卷》、NOBI璋《時渦》、LONLON《再見信天翁》、星期一回收日《九命人 溺光》及HOM《大城小事4、5》,最後由NOBI璋以《時渦》拿下金漫大獎,評審團表示,「時渦」從故事架構、內容發想與思考脈絡都呼應漩渦式的結構,圍繞著「時間」,在哲學的層次探討超越時代的人性議題,足以為讀者帶來強烈而深沉的閱讀漫畫的體驗與思索。

此外,典禮開場節目《城市漫步》結合Coser、本屆金漫獎入圍作品角色與城市意象的虛實交錯演出,以及LEO王與春艷所組成的團體「夜貓組」帶來的中場節目《FUSION:無限融合》,透過精彩的演唱加上融合本屆所有入圍作品封面的背景動畫,皆帶動典禮現場氣氛。

文化部表示,為讓大家先睹為快,本屆入圍者短片、入圍VCR已陸續上傳金漫獎臉書粉絲專頁及YouTube專區,全程精華並將分別於台灣電視台首播、台視綜合台重播,歡迎漫迷們持續關注,一同分享金漫獎的榮耀與喜悅!2020/10/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