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洪佳萍/台南台南市環保局在今(25)日清潔隊員節舉辦「109年績優隊員表揚暨創意趣味競賽」,環保署長張子敬、台南市長黃偉哲、市議員李鎮國、楊中成及林燕祝也都特地到場致意,感謝全市2千名清潔隊員不論刮風下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竭心盡力的辛勞付出,讓大家享有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黃偉哲致詞時感謝清潔隊員常年忍受烈日寒風收運垃圾、清掃街道、清疏側溝,在多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髒亂環境中努力工作,服務精神有目共睹,是台南市環境整潔的大英雄。

針對日前清潔隊員執勤時遭潑髒水的事件,黃偉哲也承諾將給予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一個安心且人身安全有保障的工作環境,讓清潔隊員做的安心且開心,城市就能變得更加乾淨。他再次呼籲,城市是所有市民的,維護城市整潔是所有市民的責任,希望大家齊心協力來維護美麗乾淨的市容。

環保局109年評選出38名績優清潔隊員,其中白河區蘇國鐘、鹽水區丁博裕、安南區蕭明賢、新營區吳新坤、東區蔡國安、佳里區鄭豐隆、永康區鄭鮡宗等7人更榮獲環保署模範清潔人員,今天並接受署長張子敬表揚。黃偉哲及環保局長謝世傑隨後也分別頒獎予各績優清潔隊員。

同時榮獲環保局績優清潔隊員、環保署模範清潔人員的蕭明賢,雙料得獎的興奮與喜悅全堆在臉上。他在25、6歲時進入安南區清潔隊服務,在這個工作崗位一待40年。蕭明賢表示,自己的工作信念是,既然吃了這個頭路,就得好好做事,以前沒有垃圾不落地,凌晨2時上工收垃圾,一收就收到中午是常有的事,吃苦當吃補。蕭明賢自豪的說「我工作認真,每年考績都是甲等喔!」,還曾獲選為模範勞工。

鹽水區的丁博裕,執行夜間垃圾清運作業時態度親切,經常主動幫老弱婦孺丟垃圾包,獲得民眾稱許。服務年資38年的他說,清潔隊員的工作就要維護環境,自己無愧於心,民眾的肯定是最大的回饋。

為感謝清潔隊員的辛勞,今年表揚大會特別加入趣味競賽項目,要藉由趣味活動讓各區隊聯誼,也凝聚向心力及活力。各區隊玩「活力椅子操」、「轉圈滾輪快快走」、「尋找勇敢清潔隊員」、「支援環保前線」等活動,趣味競賽讓大家重拾童心,也舒展了筋骨。趣味競賽中有的隊員不一定跟得上口令或配合得上隊友的動作,手忙腳亂的模樣,引來陣陣爆笑,就連當事人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大家在歡樂氣氛中,開心度過了屬於自己的節日。2020/10/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