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2020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強調政府會持續在公共建築中,努力實踐節能、永續、智慧化的理念,跟民間各界一起營造更好的城鄉居住環境。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26年來,建築園冶獎透過嚴謹的評審機制,肯定優秀又有創意的建築景觀作品,對南台灣的建築景觀,乃至於整體的城鄉風貌,帶來了正面的影響。

蔡總統說,這陣子她常到南部,有很多機會近距離欣賞新的公共建築。像是高雄的大港橋和鄰近的亞洲新灣區,還有受國際媒體推崇的台南河樂廣場,都讓她留下深刻的印象。當她把照片發到Facebook和Twitter上,也總是能引起國內外網友熱烈的迴響。這些例子說明了,台灣的建築界能夠打造出兼具實用、美感和創新,又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建築作品。

對於建築園冶獎不只表揚公共建築、大樓建築,也同時重視社區景觀營造的專業工作者,蔡總統也表達高度肯定之意,尤其是在場的得獎單位中,就有好幾個是社區發展協會。

蔡總統認為,不論是在城市還是鄉村,要打造出永續、優質的居住環境,都需要政府、企業、社區組織共同參與。建築園冶獎的意義就是在於彰顯了「專業、豐富、多元」的建築精神。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最近幾年,建築園冶獎以「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為主軸,特別重視綠建築。台灣有很好的資通訊產業,可以擴大推動智慧建築和智慧建材。一方面提升營造業水準,另一方面,在建築節能以及改善高齡社會生活品質上,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蔡總統表示,這是政府著重的方向,希望建築業界能夠積極配合。我們會持續在公共建築中,努力實踐節能、永續、智慧化的理念,跟民間各界一起營造更好的城鄉居住環境。

最後,蔡總統再次感謝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長年的努力,以及得獎單位的貢獻,希望各位得獎人未來都能繼續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

2020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等訪賓一行,包括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李正聰及榮譽理事長黃啟倫等,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2020/10/2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