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黃俊仁/台北】美國政府繼21日宣布售我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F-16新式偵照莢艙等3項武器裝備之後,26日又確定對台出售總價值約23.7億美元的「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CDCM),並已分別告知我國防部和外交部。對此,總統府、國防部和外交部都表達由衷感謝。

國防部今(27)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26日就「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23億7,0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美國繼前次對台軍售3項武器裝備之後,持續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再次供售我所需之防禦性武器,強化我整體防衛戰力,國防部再次表達誠摯的感謝。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本案係考量整體威脅情勢變化,滿足我軍事戰略及防衛需求,建構可恃防衛戰力,以堅強的國防實力,維護台海的區域和平穩定。

外交部也指出,本(10)月26日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CDCM),總價值約23.7億美元。

外交部說,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九度、也是今(109)年第四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並已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使我國能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並對美國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表示,面對中國的軍事擴張和挑釁,台灣會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以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此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此次軍售案將進一步充實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並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對於美國政府對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政府表達誠摯感謝。

張惇涵強調,台灣也會以堅實的國防,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此次軍售案包含100座魚叉海岸防禦系統、400枚RGM-84L-4魚叉II型地面發射飛彈、四枚RTM-84L-4魚叉II型演習飛彈。此外,還有411個集裝箱、100套魚叉海防系統發射運輸器,以及25輛雷達卡車也包含在內,估計總額將達美金23.7億元(約新台幣680億元)。

包括路透社等外媒先前曾經報導,美國近期將批准7項對台軍售,除了21日已經公布的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F-16新式偵照莢艙等3項武器裝備,以及26日確定的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尙包括MQ9海上衛士無人機與智慧水雷等。2020/10/2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