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賴清德副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109年資深績優村里長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肯定民政人員成功扮演政府與民間的溝通橋梁,協助縣市政府推動政策,盼未來進一步落實村里公共衛生,繼續做好防疫工作,全民健康平安。

賴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恭喜大家得獎,同時也感謝村里長在基層打拚,提供社區及民眾最好的服務。他說,要得到這個獎相當不簡單,他擔任過市長,知道村、里長很辛苦,得獎至少要滿足3個條件。第一,要在基層服務的第一線認真打拚,擔任服務的尖兵;第二,要成功扮演交流的角色,將基層的聲音傳達到鄉鎮公所、縣市政府,協助順利解決地方問題;第三,要成功扮演縣市政府推動政策的好幫手。

賴副總統認為,村里長做得好,鄉鎮區公所才能做好;鄉鎮區公所做得好,縣市長也才能做好。這和醫學的理論一樣,人最小的單位就是細胞,細胞如果功能健全,人就會健康。村里長如果成功扮演好角色,縣市政一定沒有問題。

賴副總統提到,他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每年都會率領副市長、秘書長、副秘書長及各局處長到地方與里長們座談,由各局處長報告當年的工作規畫,請大家支持,里長們也提供意見,交由市政府解決。換句話說,服務沒有分黨派,縣市政府和里長合作,把事情做好。

賴副總統指出,今年全世界遭遇武漢肺炎,染疫人數高達4,000多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100多萬人,疫情相當嚴峻。但在台灣,大家團結合作,抵抗武漢肺炎,疫情控制相當成功,也受到國際的讚賞。我們目前關懷的居家檢疫人數已超過33萬人,由村里幹事執行對入境居家檢疫者進行健康追蹤關懷,成功扮演好他們的角色,才能成功防疫。也因此,內政部今年的表揚,特別增加「民政防疫有功代表」獎項,感謝大家辛勞與付出。

因應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尚未減緩,沒有疫苗,賴副總統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公共衛生的手段,也就是戴口罩、勤洗手,並在公共場所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這三項最為重要。因此,他希望今天獲獎的村里長未來也能進一步在村里落實公共衛生的手段,讓我國的防疫能夠繼續成功,全民都能健康平安。

包括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也出席這項表揚活動。2020/10/2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