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廖全平一行,肯定公會為台灣帶來經濟上的貢獻,也是讓台灣逐步落實能源轉型的重要功臣。她也強調政府會跟業界共同努力,一起打造更永續的台灣。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廖全平理事長是她的老朋友,他們常常見面,廖理事長都會給她很多寶貴建議,讓她知道業界的心聲,真的很感謝。廖理事長也是長期在電器同業耕耘,帶領整個電器產業,以及公會夥伴進步的靈魂人物,她看見今天現場也有好幾位國外的廠商好朋友,像是松浦秀和董事長、菊地正幸社長、鈴木豐社長等,可見廖理事長真的人緣很好。

蔡總統說,公會在廖理事長的帶領,還有各位幹部的努力之下,每年的電器展都越辦越大,每次她去參加,也都覺得越來越熱鬧,買氣真的很旺。今年7月的「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也在三倍券的助攻之下,帶動民眾的消費意願,創造了17億元的商機,當全球都受到疫情衝擊經濟的情況下,還能有這樣的好成績,真的是很不容易。

蔡總統特別感謝公會夥伴,不僅為台灣帶來經濟上的貢獻,在公益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像是今年,公會為了感謝醫護人員防疫的辛苦,特別舉辦公益演唱會,為社會帶來很多溫暖和正面的力量。另外,電器盃公益路跑活動也即將舉行,透過這樣路跑活動,一方面可以促進全民健康,另一方面也可以倡導節能環保的觀念,真的是非常有意義。

蔡總統進一步跟所有的公會夥伴說明,在我們推動能源轉型的過程當中,除了推動再生能源的發展,節能家電的汰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從2017年開始,中央也和地方政府結合,推出許多節電運動方案,全面推動節能,到今年9月底為止,已經累計節省將近43億度的電,她要感謝業界先進推出的智慧節能家電,大家都是讓台灣逐步落實能源轉型的重要功臣。

最後,蔡總統表示,政府會跟業界好朋友共同努力,一起打造更永續的台灣,她要祝福大家生意興隆,公會會務蒸蒸日上。

訪賓一行包括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廖全平、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松浦秀和、台灣日立江森自控公司社長菊地正幸、台灣松下銷售股份有限公司社長鈴木豐、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鴻志及聲寶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許經朝等,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及財政部次長李慶華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2020/11/2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