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下午偕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的「晨曦‧高雄 2020總統府音樂會」,與民眾共同欣賞這場音樂饗宴,期盼透過屬於台灣的聲音,為世界帶來鼓舞。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總統府音樂會持續走出台北,走向台灣不同的縣市,和各地的好朋友們一起分享多元的台灣音樂。今年,我們很榮幸來到衛武營,在台灣唯一的葡萄園式音樂廳,體驗現場演奏、演唱的魅力。

蔡總統指出,這次總統府音樂會也是獻給高雄的一場音樂會。不但有高雄在地的音樂團隊共同參與,演奏曲目中也包括來自高雄鳳山、已故作曲家蕭泰然先生的作品。蕭泰然先生的作品傳達出對故鄉濃烈的情感和詠嘆,他的夫人及女兒今天也特別來到現場。

蔡總統認為,今年適逢高雄改制更名百年,也是台灣通過重重考驗,在防疫、經濟和民主成就上,帶給世界珍貴貢獻的一年。透過總統府音樂會,我們也希望,屬於台灣的聲音同樣可以為世界帶來鼓舞。

蔡總統也特別以英語歡迎在場的駐台使節及代表,希望透過交響樂、原住民歌謠與客家歌曲等演出,讓他們感受到寶島福爾摩沙的美好本質。

蔡總統強調,今天的音樂會能夠順利舉辦,是大家努力防疫的成果。對於國人支持及配合防疫政策,她相當感謝,希望大家也能一起支持台灣美好的音樂文化。

本次音樂會全長75分鐘,共分為「深情浪漫‧交響璀璨」、「聽見台灣‧原鄉天籟」以及「土地心跳‧節拍跳躍」三大階段,除邀請高雄出身的小提琴演奏家李宜錦及高雄市交響樂團共同演奏蕭泰然先生的作品,也特別邀請多次贏得全國合唱冠軍的寶來國中合唱團、六龜高中合唱團及尼布恩合唱團,唱出山林原聲。此外,還有屢獲金曲獎及金音獎肯定的高雄美濃創作歌手林生祥彈唱鄉土樂曲,期盼與地方鄉親產生共鳴。

演出結束後,蔡總統及賴副總統先與觀眾在原座位手持節目冊、邀請卡合照,隨後並至後台與演出人員代表交流致意,讚許本次演出精采成功。最後,蔡總統及賴副總統再度回到音樂廳,與全體演出人員合影留念,為此次音樂會劃下圓滿句點。

包括監察院長陳菊、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李俊俋、高雄市長陳其邁伉儷、副市長史哲、立法委員林岱樺、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陳亭妃、伍麗華、管碧玲,勞動部長許銘春、文化部長李永得、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次長曹立傑、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客家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帛琉共和國大使歐克麗(Dilmei Louisa Olkeriil)、貝里斯大使賀黛安(Diane C. Haylock)、吐瓦魯國大使涂莉梅(Limasene Teatu)及夫婿、聖露西亞大使勞倫特(Edwin Laurent)、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艾芮瓊(Neijon R. Edwards)、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ómez Tirado)及夫人、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諾魯共和國大使凱法斯(Jarden Kephas)、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李蜜娜(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等10國友邦大使與19國駐台代表,120餘名南部地區基層防疫有功人員,以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藝術總監簡文彬、蕭泰然先生夫人蕭高仁慈與長女蕭雅心等亦出席此場音樂盛會。

本次音樂會協辦單位包括高雄市政府、文化部、外交部、教育部及衛生福利部,承辦單位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統府也特別感謝各單位協助,共同促成本次音樂會。2020/11/2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