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關中出席其口述新書《明天會更好:關中傳奇》發表會後,受訪時被問到中國國民黨的改革,關中表示,中國國民黨不能放棄自己基本的理念,在台灣,中國國民黨代表的是一個「統」的政黨,不能說「不統、不獨、不武」,馬英九說「不統」,就是代表接受「台獨」。關中強調,中國國民黨要有點志氣,做為政黨,自己的理念、立場要有所堅持,不能人云亦云,隨時改變。

專訪中提到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關中認為,中國國民黨要再起,靠的不是錢而是理想與號召,他以「韓流」為例,強調哪有用什麼錢?他表示韓國瑜是中國國民黨的一塊寶,應該好好保護韓,「今後多幾個像韓的人,國民黨就起來了嘛」。關中表示,當年韓國瑜不管選高雄還是被提名總統,當時韓士氣如虹,那時的環境是時勢造英雄,也是英雄造時勢。

關中一直對馬英九沒有好的評價,認為他自視太高,對中華民國及中國國民黨不夠熱心。中國國民黨一向屹立不搖,就是在馬英九手上垮掉的,可是別忘了馬英九曾幫中國國民黨打造黃金時代,其手段就是模糊該黨統派的本質,他繼承其父親馬鶴凌「化獨漸統」的目標,只是他只做不說,表達出來的卻是「不統、不獨、不武」,甚至於堅持將「不統」要擺在「不獨」前面,掩蓋他統派的身分,若他公開統派的身分,民進黨會很輕鬆。

蔣氏王朝年代,關中在增額立委選戰,曾經打出亮麗的成績,讓他誤認為自己很懂得選戰;然而由他對馬英九及韓國瑜的評論,就知道他根本抓不到方向,是環境使他打勝仗,不是他的政治靈敏度;當時中國國民黨就算找路人甲主持選戰,還是會有輝煌的成績,因為當時的選舉完全不公平。

對於「韓流」的形成、茁壯及沒落,關中完全不清楚;選高雄市長時韓國瑜氣勢如虹,投入總統大選卻潰不成軍,最後還破紀錄的被罷免,關中知道為什麼嗎?一般人認定是他在高雄政績不佳,加上選中了卻快速換跑道。台灣有地方首長連一分鐘致詞都需要讀稿,備詢時還需要議長幫忙,邀請其幕僚在旁護航,其表現不如韓國瑜甚多,還是坐穩其位子。換跑道方面早就有先例,政壇上有人博得「X(姓)一半」的雅號,因為很少做完任期。關中知道韓國瑜為何有那麼大的變化嗎?

以前的傳統台獨是要推翻中國國民黨及中華民國,支持的人並不多,相對的統派變成有賣點;政治民主化之後,統派由反共轉為親共,而打壓台灣人的就是中國共產黨,促使台灣人反共,當然也反統派,情況與關中掌兵符年代完全不同;目前的關中完全掌握不到主流民意,還活在以前的年代。

以前高雄人並不認識韓國瑜,九合一選舉期間,高雄人卻高票支持他,可是經過一年多的總統大選就拋棄他,後來還以破紀錄的選票罷免他,為什麼?九合一選舉屬地方選舉,沒牽涉到國家定位,當時的主流民意又對執政黨的政策不滿意,因而唾棄民進黨。全國大選國家定位變成主要議題,而韓國瑜是典型的統派,當然被唾棄。他若沒有變成全國性的政治人物,罷免案就不可能過關。

或許關中並不清楚民進黨非常期待他及韓國瑜氣勢高漲,有他們在,中國國民黨就變成統派政黨,民進黨及蔡英文不必等「反送中」,隨時隨地都有槍撿,更可以長期執政。2020/11/26(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