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在總統府,與帛琉總統當選人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進行視訊談話,除祝賀其勝選,並盼進一步持續拓展、深化台帛邦誼。

我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於去(2020)年11月3日舉行正副總統暨國會議員大選,總統參選人惠恕仁以取得近6成之高得票率當選帛琉新任總統,並訂於今年1月21日就職。

蔡總統會談中首先祝賀總統當選人惠恕仁、副總統當選人席嫵杜(Uduch Senior),並表示,相信在他們的領導下,中華民國台灣和帛琉的關係將在既有的緊密基礎上持續深化。

蔡總統提到,作為唯一受邀參加就職典禮的外國元首,她感到十分榮幸。只是因為國務繁忙,很遺憾無法參加,盼請諒解。她已經指派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特使,率團前往帛琉參與盛典。期待能夠在疫情過後再度造訪美麗的帛琉。

蔡總統指出,台灣和帛琉邦誼深厚,雙方在基礎建設、農業技術、醫療、潔淨能源和教育等領域合作密切。台帛兩國互為忠實的摯友,近幾年來,帛琉在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許多台灣人都感到心頭溫暖。尤其當疫情橫掃全球之際,很高興看到帛琉政府處置得宜,維持「零確診」的出色成績,台灣人民也為帛琉感到慶幸。

蔡總統表示,這段期間,台灣能夠協助帛琉抗疫,她深感榮幸,欣慰台灣可以捐贈口罩等防疫物資及檢測設備,並同意轉診包機來臺。臺灣派駐在帛琉的醫療團隊,也協助當地的防疫工作。

蔡總統說,她深刻了解疫情對以旅遊業為主的帛琉經濟衝擊尤大。她也注意到,在社群媒體上有許多意見領袖鼓勵台灣人,在疫情趨緩後能夠到帛琉旅遊,以促進台帛邦誼。而這些都必須在符合台帛雙邊的防疫規範,確保台帛兩國國民健康安全下,審慎評估推動。

蔡總統認為,疫情的爆發凸顯了國際合作的重要性,台灣已經發展出有效的抗疫模式,相信此模式可以確保兩國人民的健康和福祉。「我們一定可以一同挺過疫情」,並進一步持續拓展、深化雙邊關係。

最後,蔡總統再次恭喜惠恕仁總統當選人、席嫵杜副總統當選人,也祝福未來帛琉能在他們的領導下,國泰民安、國運昌隆。

惠恕仁總統當選人在會談中感謝蔡總統的祝賀,也感謝台灣透過台帛醫療合作機制,將防疫物資及檢測設備送抵帛琉,為帛琉防疫成就做出貢獻。並期待很快有機會能與蔡總統面對面會談,討論持續深化台帛邦誼的各項議題。2021/01/1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