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宜君/台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晚間10時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列為案852,是本國籍20多歲女性,與案838同醫院工作的護理師,兩人在10日有短暫接觸,14起出現咳嗽症狀,今日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起個案視為該院已經出現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表示,案852為與案838同醫院工作之護理師,1月10日案838到醫院值班曾與案838於工作時有3段接觸。該院出現本土個案後,案852是首批採檢對象,但在11日採檢結果為陰性,期間除上班外皆待在家中,未出外活動。14日起出現輕微咳嗽、喉嚨癢症狀,15日晚間至診所看診,因出現發燒症狀回醫院進行採檢後返家,於今日確診,入住隔離病房治療。

陳時中表示,因應本起事件,該院已將個案上班之病房關閉並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同時該醫院住院病人將持續實施只出不進,以減少風險。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此次事件的相關接觸者,若出現任何輕微、疑似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相關疑似個案之通報與採檢。

陳時中指出,案852有到兩個藥局接觸3名人員,但因為接觸時間短暫且都有戴口罩,因此該3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但因本案已被視為院內群聚感染,因此與案852有接觸的27位護理師與22位醫師均將全數進行居家隔離至1月21日,再視採檢結果評估是否恢復看診。另外同病房已出院病人中,個案直接照護之病人及陪病家屬皆列為居家隔離,其餘則自主健康管理至1月28日。

陳時說進一步說明,案838醫師曾經照顧去(2020)年12月27日自美國返台的60多歲本國籍男性案812,因此針對838和812進行基因序列分析,初步分析為案838是因照顧案812而感染,進而再傳染給案852。

陳時中說,由於這位護理師先前採檢陰性是在潛伏期,檢驗一定有其侷限性,不代表其他接觸者沒有染疫可能,而因案838、案839匡列的醫院接觸者採檢468人中,共265人為醫院人員,將於明(17)日起進行第2次採檢,若第二波檢驗仍是陰性,才能比較放心。另有關該醫院院內擴大採檢452名員工的結果,則均為陰性。2021/01/1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