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針對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主張興建「金廈大橋」,並誣指係延續蔡總統在陸委會任內「小三通」主張一事,大陸委員會特於今(21)日提出以下說明,嚴正駁斥柯文哲的無知主張和荒謬比擬,以正社會視聽。

陸委會指出,2000年政府規劃試辦「小三通」,主要背景是將已存在於金門、馬祖和中國大陸福建地區的非法小額貿易納入管理,並予以法制化,同時作為後續推動兩岸三通直航的試點。「小三通」推動,著眼於邊境人貨進出的管理,提供人民及企業的便利,最優先考量的原則就是國家安全,包括國防安全及社經秩序安定等,藉由法規及軟硬體等制度的建構,以確保邊境的秩序及安全。相較之下,所謂「金廈大橋」,是中共方面基於統戰思維的單方面設想,目的是在模糊金門和廈門的界線,進而讓金門融入廈門,成為中國大陸福建的一部分。由於對岸的圖謀,「金廈大橋」所衍生的巨大國家安全風險,和「小三通」完全是兩回事,柯文哲指鹿為馬,企圖混淆視聽,其心態可議。

陸委會表示,從2000年到現在,區域局勢及兩岸關係已出現極大的改變,中共當局對台政策也從相對緩和到現在極盡恫嚇、打壓的能事。尤其2019年習近平提出所謂「習五條」,企圖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作為統一的框架,並從軍事、外交、政治、經濟等各層面,採取各種恫嚇、打壓、脅迫等惡劣行徑,近來中共軍機艦擾台頻率和威脅性不斷升級,同時更惡意打壓我農漁產品輸陸;主張金廈融合發展,興建金廈大橋,更是意圖矮化我方,將金門納入中國大陸福建省的一環。這種種作為已嚴重威脅到我國家安全,政治人物豈可無視當前兩岸情勢及問題,而刻意扭曲我政府政策,甚至附和對岸的主張。

陸委會強調,推動兩岸事務,必須以國家安全為最高考量,當前亞太及兩岸情勢複雜敏感,為確保國家安全及整體利益,政府並無推動金廈通橋的政策及規劃,請國內各界切勿隨中共當局設定之議題起舞,避免受到利用,並向國內外釋放錯誤訊息。

陸委會表示,有關金門鄉親關心的民生議題,政府都十分重視,將持續努力與地方溝通,盡最大能力,優化相關建設,以促進金門經濟發展及民生福祉。2022/06/2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