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賴清德副總統今(21)日下午出席「福爾摩沙遊艇酒店開幕儀式」時指出,台南有許多國際級廠商進駐,已經不只是台灣的台南,更是世界的台南。台南市政府與國有財產署合作提出BOT招商計畫,讓台南市更蓬勃發展;期盼國際級酒店開幕,能讓台南市的觀光產業更上一層樓。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酒店所在地本來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土地,他接任台南市長時,盤點台南市可以充分運用的資源,讓台南市能夠蓬勃發展,這塊土地地點非常好,市政府主動找國有財產署提出BOT計畫進行招商。BOT案在2017年4月簽約,今天順利落成進行開幕典禮,他要祝福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生意興隆,也希望這座遊艇酒店能讓台南市的觀光產業更上一層樓。

賴副總統認為,酒店一定要從土地長出來。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座落在安平,是台灣文化的起點。國際酒店比比皆是,如果能融合在地的文化、歷史、景觀、生態等,將會是一座截然不同的酒店,也才有辦法真正協助台南。

賴副總統說,台南的好,大家都很清楚。台南市擁有全國最豐富的古蹟,還有縱深最深的歷史文化,景觀也非常漂亮,美食更是有目共睹。他要感謝台南在地的旅宿及觀光等協會的大力協助,他也希望,大家能對台南更有信心,因為經過台南市政府這幾年來的努力,現在已經不只是台灣的台南,更是世界的台南。

賴副總統指出,台南現在有南部科學園區,也有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許多國際級廠商都已經進駐。除了台積電,也吸引包括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美商應材、日本的半導體協力廠商及全世界最大的藥廠—默克等。相信未來,來到台南的商務旅客必然絡繹不絕。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在這一場疫情中,我們看到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毫無退卻,以及全國民眾團結合作防疫的精神。國際社會認為台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不僅照顧自己,還可以幫助國際社會。在全球產業鏈重組過程當中,台灣扮演關鍵地位,知名度也不斷增加,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國際的人士來到台灣,而他們會發現「沒有來台南,不算真正來過台灣」。

隨後,賴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祈福與剪綵儀式,接著步行至遊艇碼頭進行碼頭啟動儀式。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立法委員郭國文、林俊憲、林宜瑾等也出席這項開幕活動。2022/06/2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