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在台灣,任何事務都可變成政治上的攻防戰,當執政黨推出一項政策時,在野黨就會抨擊它是為選票而設,例如有關防疫工作,台灣由「清零」轉向「與病毒共存」,藍營抨擊民進黨為選票而轉向,執政黨就忙著提出很多理由,解釋為何要轉向,就是不承認為選舉而改變,讓人覺得台灣並非民主國家;民主社會的政黨就是要爭選票,這是非常正確,為什麼要否認?

民主國家,人民就是國家主人,當然由國家主人處理國家大事,只是主人太多,不能直接管理國家大事,因而委託行政首長處理行政事務,民意代表掌握立法權;行政首長及民意代表都要秉承國家主人的意見執行職務,若違背國家主人的意思,屆滿時國家主人就不再委託,甚至於未屆滿就解除委託(罷免)。

受委託的公職人員隨時要揣摩國家主人的意見,抓到多數國家主人的心意,就會繼續被委託,所以公職人員最重要的是要依循主流民意來施政。顯然的,為選舉來訂定政策絕對是正確的,依循主流民意才是真正的民主社會,可是台灣各政黨都會否認為選舉來訂定政策,反而找出很多奇奇怪怪的理由當作施政的原因,沒有將選民當作國家主人看待。

執政黨施政都會提出很多理由,就是沒有人表示是為追尋主流民意而施政,到底為什麼?直到近日筆者才體會出其原因。筆者平時騎室內自行車時,多會利用時間看電視新聞,有一天電視新聞的內容不佳,都在播舊聞,筆者因而轉到影劇台,看到「煙雨江南」那一齣戲,正演出無相神僧及杜劍南的對話,體會到要領導一個團隊,就要利用團隊的圖騰。

杜劍南是武功高強的反清復明分子,忠肝義膽,積極維護弱勢,被捕後堅持不向康熙皇帝下跪,寧可受死也不屈服,臨刑前無相神僧到獄中渡化他。無相神僧提出:要反清復明那「明」在那裏?既然志在拯救百姓,那明朝末年百姓的生活有沒有比清朝好?最重要的是反清復明團體的領導者有誰真的在反清復明?事實上各界以「反清復明」的圖騰來擴展自己的事業,連強盜都會打出「反清復明」的口號。

無意間看了幾分鐘戲劇,體會到有人為了特殊目的需要凝聚群眾,就會打出凝聚群眾的圖騰,反而掩蓋真正的目的。大清帝國年代最普遍的就是「反清復明」,連盜匪都打出這個圖騰,任何人對抗這個圖騰就被認定大逆不道。到了孫中山年代,已不用「反清復明」的圖騰,而改為「驅除韃虜,恢復中華」,意指滿洲人乃異族,要將他們趕走。可是將滿清政府推翻之後,卻創出「五族共和(中華民族)」的名稱,宣告滿洲人不是異族,真是胡扯。

由西安事變可看出蔣介石不抗日,精銳部隊用來打中國人(中國共產黨),又因為政權太過於腐敗,促使中華民國的領土被中國共產黨強佔,依「中華民國」的觀點,蔣介石是「中華民國」的罪人,可是外來的保守勢力卻稱他為民族救星。真正的原因是蔣介石是殖民統治台灣的圖騰,懷念殖民統治台灣的外來保守勢力當然力捧殖民統治台灣的圖騰。

政黨就是要追求權力,社團則要營建舞台,可是他們永遠不會承認自己真正的目的,而會提出可以凝聚群眾的圖騰。連民主社會就是要追求選票都不敢承認,真是一群騙子。2022/06/22(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